山神樂

上学人上学魂,上学断更人上人

无法触及的金达莱花④

【写在前面:本章涉及的CP有:砚郎/螭郎/螭智/砚智


私设逐渐增多


微ABO世界观


虐小狐狸】


注:本章节涉及大量螭郎/螭智内容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四章 蟒蛇(下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  “你……到底想要做什么……”



  “我啊——很喜欢郎的灵魂呢。”螭摆弄着李郎已经变得杂乱的头发,将它们理顺,乖巧的趴在李郎的头上。螭的动作很轻柔,温柔得好像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温润如水的少年,而不是那个象征着灾难,瘟疫,混乱的存在。



  李郎任由螭摆弄着自己的头发,没有反抗,“我的……灵魂?为什么?”李郎不明白,抬头看向正在扒拉自己头发的螭,眼神有些无辜。螭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认真的摆着手指头数着,“残破,可怜,脆弱,充满悲伤……”



  “停!什么鬼东西?我不想听了。”李郎像是被人当面拆穿了伪装,有些恼羞成怒,刚刚螭温柔的动作更是让他忘记了螭是个怎样恐怖的存在。李郎皱着眉头,侧了一下头,想要躲开螭的动作。



  螭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一下,收回了手。“哈?狐狸不大脾气还不小。”螭抿嘴憋笑道。    “你!!……”李郎恼羞得一下子哽住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得睁着他那大大的狐狸眼瞪着螭。李郎的小眉头皱的紧紧的,“我已经六百多岁了,怎么不大!”说完又抿着嘴瞪他,李郎的声音很是坚定,但无奈声音太小了,怎么听都像是小孩子在赌气。



  螭被李郎这幅模样萌出一脸血,“哈哈哈……”螭忍不住笑出声来。李郎无视他的笑,拳头握得紧紧的,一副大义凛然就要英勇就义的模样,“不要浪费时间了,现在就杀了我吧,你以为我会怕死吗?!”提到死亡,李郎再次露出了那标志性的痞笑。



  “是吗?”螭的声音变得有些冷漠,“就这么死了岂不是很无趣吗?咦——”忽然话锋一转,“你不怕永远失去你哥哥吗?毕竟,你要是死了也没有重生的资格吧。”    李郎的笑容迅速消失,微微张了张口,没有发出声音,李郎觉得自己的脖子好像被人掐住了一般,喉结滚动了一下,说不出话。



  “那你哥哥害怕失去你吗?”螭笑了。    “闭嘴!”李郎用力咽了咽唾沫,嘶哑着嗓子说。李郎早已千疮百孔的心已有些麻木,他感到无比烦躁。李郎觉得有些透不过气,单手解开了胸前的一颗纽扣,用力扯了扯领口松了松 。“不杀我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说罢,李郎真的往螭身后的洞口方向走去。



  “郎啊——”螭没有回头,他的声音已经变得冰冷。李郎被这冰冷的声音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,背对着螭。四周的气温陡然下降,李郎打了一个寒颤。    “你以为——”螭也那么背对着李郎,低下头露出了一个阴冷可怖的笑容,突然闪身到李郎面前,死死地揪住李郎的领口。螭手指用力抓紧,强迫李郎靠近自己,鼻尖还差1mm就要碰上,螭甚至能感觉到李郎温热的气息从鼻腔喷发出来,扑在脸上痒痒的。李郎显然被吓到,瞳孔骤缩,瞪大了双眼,手足无措的看着螭。“你逃的掉吗?”螭冷笑着威胁。



 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是我……” 李郎声音颤抖,眼睛通红,身体不受控制的发抖,浑身散发着可怜的气息。螭纤长而骨骼分明的手,轻轻抚上李郎的脸颊,冰凉的手指轻轻擦去李郎的眼泪,声音恢复往日的温柔,“因为啊,我们都是被抛弃过的人啊。”



  ……



  螭实在讨厌李砚,或者说是恨他。那个自大的九尾狐,明明什么都不曾努力争取,甚至得到了也不会珍惜,却偏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——山神的位置,峨音,李郎……自己努力了千百年都得不到的,李砚轻而易举的就拥有了全部。九尾狐真不愧是天狐——上天的宠儿,生来就是高贵。而自己生来就不被喜欢,不被期待,被亲人抛弃而被生生吃掉。重回于世便在黑水潭中沉浮千年,却因为人类而功亏一篑,失去山神资格,而李砚登上了山神之位。献祭给自己的女孩,命定的新娘也被李砚抢走,被迫在深井之中沉睡百年……



  “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公平。你抢我的,我便毁了你的!!——”螭的表情阴森可怖,因为嘶吼而变得尖厉的声音在山中回荡,惊起几群飞鸟。



  ……



  螭亲手给李郎带上了铁链项圈,不顾李郎的挣扎,脖颈处勒出一道道血痕。铁链的一端被死死的钉在岩壁里。



  “不错。”螭轻轻的揉了一下趴在地上的李郎的脑袋,起身居高临下地欣赏着他。李郎挣扎着站了起来,脸因为剧烈的反抗变得通红,颈部是一道道血痕。因为疼痛和窒息,流出来的生理盐水还挂在脸上,眼角通红,整个人狼狈不堪。



  李郎大口呼吸着空气。“放开我!”    “那可不行哦。”螭笑着摇了摇头。   “我说,你他妈放开我!”李郎意识到螭可能会折磨自己很久,哭着朝螭大喊。



  螭的笑容瞬间消失在了脸上。“啪——”螭一巴掌重重的打在了李郎的脸上,李郎被掀翻在地,铁链狠狠地扯了一下脖子。李郎险些呕了出来。李郎的嘴角被打出了血,血腥味弥漫在口腔里。



  “我说不行,你听不到吗?”螭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整个人笼罩在黑暗里,浑身散发着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阴鹜。这次李郎真的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,李郎只觉得头脑发昏,耳边充斥着杂乱的轰鸣声。仰躺在地上,伸手无力的按了按太阳穴,眼神有些涣散。白天在别墅硬扛下的那一击并没有恢复,六百多岁的半狐生理机能大不如前。几次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,无一不是重重的摔回了地上。



  “为什么那么不听话呢?”李郎听见螭声的声音飘飘渺渺,听的不真切,好像离得好远。张口想要说话,却是一股鲜血上涌而出。李郎被呛的咳嗽了几下便昏厥过去。



  螭俯身蹲了下来,伸出食指在李郎的嘴角抹了一下,沾上了鲜血。螭将带血的食指放进嘴里,吸吮了一下,在鲜血的刺-激下,兴奋的蛇瞳再次出现。    “我得不到的东西,那就毁掉好了。”螭发出轻笑,其身朝着远处大大小小的正在小心观望的蛇群说道,“你们——都给我看好他,别让他乱动,他是我的。”蛇群发出嘶嘶的声音回应。螭转身离开了蛇洞。



  ……



  在蛇洞不远处的木屋里。智雅被坚韧的绳子五花大绑着,嘴里也被塞进了布条。智雅躺在木榻上,透过屋顶的窗户望着高高的月亮。    ‘李砚,你什么时候来救我?’



  木屋的大门被人打开。智雅听到声音,迅速闭上眼睛装作昏迷的样子。螭拉开了房间门,看见智雅‘昏迷’在榻上,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,没有拆穿她。而是走到榻边坐下,仔细的注视着智雅的漂亮的脸蛋儿。螭轻轻将智雅额前的碎发别在耳后,指腹摸了摸智雅的眉眼,安静的在一旁看着她,等她什么时候愿意醒来。满脸的宠溺,充满了耐心,似乎有着一直等下去的决心。



  明天是智雅的发-情期,螭记得一清二楚,李砚还没有碰过她,螭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这一天。他甚至幻想起和智雅生了一堆小孩,选择一条山水秀丽的山脉,平平淡淡的生活。螭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,因为“幸福”这个词他从来没有体验过。从来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感觉,从来不知道被人爱着是什么感觉,从来不知道被人期待着是什么样的感觉……



  不知过了多久,智雅觉得已经足够久了,于是缓缓的睁开了眼睛,看见螭正坐在他旁边温柔的看着她。智雅没有想到他还没走,紧张惊讶的眼神映在了螭的眼底。螭抿着嘴唇,安抚一样的笑了笑,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。“请不要害怕我好吗?”



  智雅没有回答他,只是依旧警惕的看着他。螭伸手想要解开智雅嘴里的布条。智雅害怕得下意识的往后缩去。螭悻悻的收回了手,“我只是想帮你解开。”    智雅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,没有继续再躲开。



  螭将智雅嘴上的布条解开,智雅长舒了一口气,咽了咽唾沫,“这里……是什么地方?你到底……想要做什么?”智雅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眼神依然坚定的盯着螭。



  “这里是一座山上的一个小木屋。我喜欢你。”螭一脸认真的看着智雅。两句毫不相关的话放在一起,回答了智雅的问题。智雅倒吸了一口气,稳了稳心神,“别做梦了,我是不会喜欢你这种人。”



  螭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,苦笑了一下。“我这种人吗?我这种人怎么了?我这种出生就被上天遗弃的人,确实比不了作为上天宠儿的九尾狐李砚幸运。给你讲个故事,你想听吗?”螭抬头透过木屋的天窗望向月亮,不等智雅回答,螭便自顾自的讲了下去。



  “很久很久以前,新罗的一个著名的真骨家族生了第九个儿子。新生儿没哭一声,但是他的母亲哭的很伤心。那个婴儿是个四肢像退化的蛇一样凹陷,眼睛,耳朵,甚至嗓子都不正常的怪物。”    智雅皱紧了眉头,观察着螭的表情。



  螭仰头几乎不可察觉的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,“身为贵族的父亲想亲手杀掉那个可怕的肉疙瘩,但是被产婆阻止了,说可能会被诅咒。多亏于此,孩子被锁在一个漂亮的书匣里长大,除了喂食他的产婆外,父母、兄弟,谁都没有找过他……”螭自嘲的笑了笑。“不哭的孩子就是会被遗忘。”声音轻轻的,好像在自言自语一样。



  “所以……那个被遗忘的小孩是你吗?”智雅试探性的问到,“原来你曾经也是人类啊……”



  螭垂眸,没有理会智雅的话,语气变得有些沉重,“孩子被扔进了疫病患者的孔洞,然后——”螭低头看向智雅,眼眸有些颤抖,“被吃掉了……”声音细小轻颤,螭喉咙滚动了一下。



  智雅不可置信的看着此刻有些显得脆弱的螭,她从未想到过螭会有那样的经历,也没想到螭会将这种事情告诉自己。那个悲哀的孩子,那段可怖的经历,螭一瞬间流露出来的脆弱,让智雅心底的某一处动了一下……



  螭将智雅松绑,智雅小心翼翼的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,揉着手腕,坐在榻上,“所以,这就是为什么你那么恨人类吗?”    螭看着智雅,只是苦笑了一下。    



  “对不起。”智雅突然说。  “对不起什么?”螭疑惑道。    智雅看着螭的眼睛,认真的说,“对不起,曾让年幼的你看到了人性那么丑恶的一面。”    螭楞楞的看向智雅,充满迷茫,眼圈泛红。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,螭不知道该如何去接受这份善意。



  “其实……你真的是我命定的新娘……”螭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曾在黑水之下沉浮数千年,孤独又漫长的等待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化龙成神。但是……”螭咬了咬牙关,“人类再次摧毁了我——就在我要化龙升天的时候,一个人类的闯入,让我数千年的努力功亏一篑!我失去了成为山神的资格。从此发誓要向人类讨回一切,让他们为自己犯下的过错赎罪!”螭看着智雅回忆着过去,“那是还是峨音的你,被人们献给我成为祭品,成为我的新娘,所以我答应了人们会保佑他们。可他们……可他们却反悔骗了我!……在后面的事,你都知道了。”螭像是卸下沉重的包袱,长舒了一口气。“生命被人遗弃,前途被人摧毁,位置被人替代,承诺被人欺骗,女人被人抢走……被迫孤独的沉睡数千年啊。谁敢奢望我对这个世界抱有好感和希望呢?”



  螭朝智雅笑着,笑着,毫无防备的泪水落了下来。智雅看着螭待着泪水的笑容,竟然有些心疼,那滴眼泪也仿佛落进了智雅的心里……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